close

因為我的中文名是菜市場名

所以我從小就跟自己說:以後我一定要幫自己的孩子取個重複性不高的名字!

懷孕整個過程我們都沒有去思考這件事

對寶寶的稱呼是我跟kaku的秘密

可是小孩出生後取名字就是我們必須要去面對的問題

 

Rai是我們雙方家族的第一個小寶寶

所以公婆及我父母都很疼愛也重視他

公公在寶寶出生當天就拿了他的生辰八字去命名,花了NT6000

據說這些名字是費勁老師所有時間全心全意所選

公公是說:你們決定就好,但是我是比較喜歡。。。

不過最後我們ㄧ個都沒有選!

因為唸起來非常拗口!(當然也是因為我們有了更好的選擇)

 

其實因為他念起來很拗口且又花費很貴(不想浪費)

我們當下真的不知道要選哪個!因為每個都怪

要避開各種語言發音會產生的諧音或種種因素真的很苦惱

就在此時,某天早上KAKU去買早餐時看見有貼一張廣告紙"命名"

他問了早餐店老闆:那是幫人命名的廣告嗎?是誰呢?

老闆說:就是我!

於是乎緣份就是這麼奇怪

KAKU跟老闆約了時間後就開始一趟奇妙之旅"因為那位老師說了很多很玄妙的事"

最後我們得到了真心滿意又順口的名字(NT2000)

 

朋友阿~當你遇到瓶頸之時...自然會有解決之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